星期日, 3月 14, 2010

大寶的飯

大寶食慾不算太差,但只限於吃零食的時候~~
從他能吃大人的食物開始,"餵飯"變成我跟婆婆每天最頭痛的工作。

這小孩常常鬧脾氣,不太好應付
常常唱反調,問他要吃飯還是吃水餃?
他總能告訴我他要吃第三類食物!
所謂的第三類食物,就是家裡頭沒有的....

為了他的麻煩舉動,總是要想出很多應變的方法,
試過蛋包飯,日式飯糰..這些都屬於正常的食物,
來過我家的朋友也曾經看過,他再更小一點的時候
他的飯都是有加料的,
加了香蕉泥、蘋果泥、木瓜泥....
不用懷疑,這是大寶吃的加料飯,
當一個小朋友對正餐食物完全沒興趣的時候,
為娘的總是想盡辦法把能讓他吃的下的食物都拿來搭配過了。





最近他愛上了我的即興創作
隨性的利用餐桌上的食物來裝飾。
至少,他也已經知道香蕉泥搭配白飯的口味兒~~其實不是很美味啦!^^

4 則留言:

ERIN 提到...

我們有相同的痛苦,
餵我們家辰辰吃飯也是一項很艱難的事,
看來我得跟你學一下即興創作,
搞不好我家辰辰就會乖乖吃飯了~
加油~

a.p 提到...

老闆。我也要一碗一樣的~

vila 提到...

哈哈!很有日式風了哦
下次去做客也來一份喔

Daphne's Blog 提到...

TO ERIN
小孩子真的好難搞啊!為母則強..真是一點也沒錯!
TO pei
客官~~請稍等,馬上送過來^^
TO vila
下次來我家,我會準備食材,大家一起DIY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