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18, 2009

是預言?還是詛咒

我媽有個朋友,我都叫她阿姨~~
他憑著學過一點命理學,就到處去胡言亂語,
說他好心嗎?也算是!說他要招搖詐騙,也不全然...
就在七年前我決定要結婚的時候,他很好心的跟我媽拿了我跟老公的八字命盤去看
說要看看兩人合不合,
結果,從我媽那邊得知...
阿姨說:唉呦..你家二女兒嫁過去可能會命苦ㄝ!
天底下哪有媽媽希望女兒嫁人會命苦呢?
我媽當然很緊張啦!還認真的跟我說:人家說妳嫁過去命苦,你還要嫁嗎?
當時的我聽了真的心中有五把熊熊烈火在狂燒,
會不會幸福雖然不全是自己可以掌握的,
但是,在我決定結婚的同時,他給我下了這般論調!
真的很令人生氣!
時間過了七年了,如果你問我幸不幸福...
我的回答會有點猶豫,我覺得幸福!但是身心卻疲累,
要講出這番話,真要很多勇氣
我承認,我是個工作狂,能工作對我來說,會感覺人生有個奮鬥的目標,
而在家休息、照顧小孩的這一年當中,多了很多人生的體認,
一方面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另一方面則是小孩的教養問題。
最近看了陶子的新書推薦文章,
他說:沒有玩夠不要結婚。
這是對的,因為家庭會有太多的束縛,男女生都是如此的。
更何況是女孩子嫁入另一個完全陌生成長背景的家庭。
寫到這裡突然想起一首歌...那英─心酸的浪漫



...這是預言嗎?希望不會成真

8 則留言:

a.p 提到...

我從來不信算命的,也許冥冥中自有安排,我不太喜歡別人來告訴我你會怎樣,因為我覺得人生不是絕對怎樣的,自己的信念最重要。
本來事情就會有兩面,你要說成黑也行,說成白好像也不為過,自己都有可能跟自己的家庭不合了,更何況是嫁進別人家,我覺得她只是賭這50%的機會說你會命苦。你說人生是快樂還是悲傷?當你有多少快樂,你就會有多少悲傷,這是一體兩面的,你說有錢是幸福還是不幸福?很難說吧!
命苦難道不能同時享有幸福嗎?
相信妳自己。

Daphne's Blog 提到...

真的是如此,要是真的讓人說中了,也希望能努力跳脫出來!命苦難道不能同時享有幸福嗎?可以的,其實我現在覺得很幸福,只是偶而遇到不如意不順遂的事情,真的讓我悲觀的想法陣陣捲來,我都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咧!對啊!就是相信我自己吧!跟我一起努力喔!

vila 提到...

我贊成pia說的
別相信算命要是準大家去算命就好
天底下就沒有不快樂的人
雖然那天看你很辛苦
但你臉上還是有那麼點滿足幸福的
加油啦!

ylaiwen 提到...

有時候我覺得人生就像一場遊戲,要不斷的過關~~過了這關,還有下一關等著,但是每過一關,就會成長一些、變的強一點,每過一關,就會得到一個神秘禮物!加油!加油~~再辛苦!都要快樂喔~

Daphne's Blog 提到...

TO vila:套句小狗說的「快樂是一天,不快樂是一天,我要快樂過每一天」希望我也能努力達成囉!
TO ylaiwen:是啊!每個年齡都有該煩惱的事情,真的像過關一樣呢!真想大喊:我不想長大啊> <

yulun 提到...

是阿~我也贊成pia說的,很多事有一好就沒有兩好,都是一體兩面~
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煩惱,每個人生階段也都有不同的煩惱~
不知道妳現在的情況,但我熟悉的妳,是我覺得幸福的,有兩個寶,疼妳的老公,家庭美滿,這是我們沒有~我所羨慕的
看看妳擁有的,其實很幸福

ps:有一個命理師說我28歲會結昏,我印正了~!

Unknown 提到...

恩...我想這也是我現在遇到的狀況,不過甜美往往是在苦澀中歷練出,況且,很多經過都是會改變現下的觀念,就踏出每一步最努力的腳步,我想這會是我現在最覺得最佳想法~

leon

Daphne's Blog 提到...

"踏出每一步最努力的腳步"恩..我會加油的!